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 2017年一季度车险业务分析会

2018-04-19 3656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5月3日下午,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2017年一季度车险业务分析会,吉林保监局支宾副局长、财险处领导及相关人员、 17家财险会员公司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车险专业委员会委员代表、车险部经理、车险专家库成员,省协会相关人员及地区协会秘书长共计72人参加。  


 

会议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马军秘书长主持,吉林保监局支宾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支宾副局长首先对在我省开展的车险业务发展分析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协会为此做了细致的工作,获取并整理了大量的数据信息,在吉林保监局财险处的指导下和各主体的积极配合下保证了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并就本次会议结合近期保监会下发的相关文件根据我省当前财险市场实际讲了四个方面意见:一是用数据说话,精准发力,改善经营,加强监管;二是珍惜窗口时间,主动调整,回归理性,守住规矩;三是要听清从严信号,规范经营,切实做到依法合规;四是坚持底线思维,抓早抓小,防范风险,稳健发展。支宾副局长重点强调各财险公司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共同创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马军秘书长讲解分享了《吉林省2017年一季度车险业务发展分析报告》,报告分六大部分,分别从车险业务发展、经营指标、费用成本、车险价格、业务结构及来源和服务指标等方面对我省车险业务2017年一季度的经营和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指出我省车险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下一步分析的思路提出了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