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工作会议

2018-04-19 3993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7年1月23日,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会议室,召开了车险工作会议。保监局领导部分地区保险行业协会、16家财险会员公司副总经理及车险部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协会秘书长马军主持。

会上,与会委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车险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表决通过人保财险吉林省公司副总经理王曙光担任车险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上,车险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曙光宣读《吉林省保险行业数据共享自律公约》。与会委员代表讨论研究,决定会后反馈意见及建议,如无意见各会员公司签署公约。

   省协会秘书长马军对协会网站开发、数据共享、车险业务报表等工作进行展示和讲解。此次共享的车险数据包括:发展方面、价格方面、险种结构方面、理赔指标方面、理赔服务方面和财务方面共十五张表,其中发展方面数据由吉林保监局协调获取,车险业务分析工作所需的承保、理赔服务等业务方面的基础数据争取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通过车险平台调取提供;财务方面的基础数据由各会员公司按要求及时填报。省协会将根据数据统计情况组织编写我省2016年车险业务发展分析报告。

    会上,吉林保监局副局长崔燚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各会员公司对车险业务数据填报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崔局重点分析了目前我省车险市场形势,各财险公司车险业务盈利能力下降,多数财险公司车险业务经营形式不容乐观,给我省车险业务的经营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开展车险业务分析工作,定期召开分析会议,总结和吸取经验是很有必要的。我省车险业务分析工作今后要实现常态化,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对数据异常的公司吉林保监局将重点关注。崔局强调,各公司填报的数据要真实准确,吉林保监局和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要对各公司上报的数据进行核对,对上报数据不准确的公司吉林保监局将按提供虚假数据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保证车险业务分析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