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2022年 防范非法集资专栏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2-06-28 1754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辽源中支

  为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天安人寿辽源中支于6月份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主要通过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与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形式、特点和危害,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非法集资危害性,提高社会公众识别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人民群众“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

  活动期间,天安人寿辽源中支借助职场电视播放宣传视频,走进广场、走进社区和养老院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公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加强了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提高了公众对涉及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的警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