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1年吉林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专栏

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03-31 3369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的主题,3月15日-21日,根据监管部门及总公司开展“3.15”宣传及相关工作的部署,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保护宣传活动。

2.jpg

   期间,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因素,分公司集中开展了以线上形式为主的系列宣传活动。各级机构利用门店LED电子屏24小时循环播放本次活动名称、活动口号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等内容,播放《甄别非法金融广告,谨慎选择投资渠道》、《高息回报有风险,投资理财需谨慎》及《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动画宣传片。

   在开展宣传活动过程中尤为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为切实优化老年人金融服务,部分机构在营业网点内设置了现场咨询台、爱心窗口及老年人爱心席,优先服务老年人,一方面为其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保险服务政策,另一方面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存在的困难提供引导、帮助和培训,真正做到为老年人排忧解难。

1.jpg

  吉林省分公司还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抖音APP、快手APP等平台推送监管部门下发的系列宣传材料及公司原创的针对老年客群的“以案说险”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材料。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截止3月21日,微信公众号宣传软文阅读量共计2673人次,抖音及快手APP宣传材料观看量共计763人次。

  同时,四平中心支公司根据当地行协的要求,在四平步行街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醒消费者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代理维权退保”“代理减免息费”“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辽源中心支公司所辖四级机构深入老年公寓,针对老年人讲解了如何应用智能手机,教会养老院的老人下载吉事办、扫描吉祥码,使用手机支付等功能,并向老年人普及有效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延边中心支公司参加了由延边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延边州中心支行、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延吉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在延吉市时代广场组织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现场宣传活动,向广大民众传播金融知识,面对面解答消费疑问,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分公司将结合本次“3.15”活动及总公司要求,持续开展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活动,推动各机构持续优化老年人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保险领域智能技术运用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公司在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