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概况 > 会员单位

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2018-05-07 8002

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华泰财险”),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公司成立后承接了华泰保险集团财产险及责任险业务与机构网络,目前在全国百余座城市设有180多家分支机构,经营范围涵盖机动车辆保险、财产损失险、责任险、水险、意外伤害险、健康险、能源险、艺术品险和酒店/机票取消险等保险业务。

公司成立20年来,坚持“集约化管理、专业化经营、质量效益型发展”的方针,秉承“改进提高、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强产品与渠道创新,优化运营环节,提升客户体验,连年实现盈利,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近年公司加速转型与变革,积极“推转型、稳效益、促发展”,落实EA主渠道发展战略,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研究借鉴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保险市场经验,打造形成的华泰专属代理人EA(英文Exclusive Agent缩写),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已初步成为适应中国市场的创新保险销售模式及独具华泰特色的商业模式。

华泰EA以社区门店为载体,以“好邻居,好帮手——你身边的华泰保险”服务理念为核心,主要为社区家庭、社区商铺、中小企业等提供保险咨询、投保出单、理赔受理等专业、快捷、贴心的综合性保险服务。华泰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省109个市建立了3000多家社区保险门店,EA商业模式正朝着“布局基本合理,盈利持续可期,特色服务鲜明,管理体系完善”的目标稳步迈进。基于华泰EA愿景及价值主张,未来华泰财险将继续在全国推进根植于城市社区的EA门店建设,力争成为中国社区保险服务第一品牌。

华泰EA核心优势是基于在社区内的人际信赖关系,店主通过的自主创业,永续经营,并在保险公司的扶植、培训和帮助下,靠信任、靠专业、靠服务、靠与客户面对面心贴心的沟通,从而赢得客户的好评和信任,使保险业务不断发展越做越大。这个销售模式的本质就是个人开店创业,根植社区,服务大众。

门店是店主自己的,每个店主都是企业家,都在为自己而努力工作。对华泰保险来讲,店主是合作伙伴,与公司是平起平坐的平等关系,公司必须尊重并服务好帮助好每个店主。店主的成功就是保险公司的成功,每个店主靠优质的服务挣到了钱,华泰保险公司就得到了发展。目前中国保监会及各地保险监管部门对保险销售渠道改革创新采取了十分支持的态度,各级政府也大力倡导创新发展,这些都给华泰EA“专属代理人”社区门店的销售模式,打开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实践表明,华泰EA模式符合新“国十条”和监管机构改革创新激发行业发展活力引导和鼓励市场主体对新渠道和新模式的探索要求,同时也顺应了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思路,成为大众可依托的个人金融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