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组织开展“献礼二十大 普法惠民行”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22-09-27 714 文章来源: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

  为迎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切实发挥反洗钱在维护社会金融安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促进公司提升洗钱风险防控能力。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组织全辖于9月份开展“献礼二十大 普法惠民行”反洗钱宣传月活动,9月1日为反洗钱党日集中宣传日。

image.png

  为更好的开展此次活动,确保宣传实效,吉林省分公司反洗钱及反恐怖融资工作领导小组对宣传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制定宣传方案,明确宣传教育活动内容、步骤及举措等,组织全省系统广泛开展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期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推送、发送短信、制作抖音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公众、企业员工开展广泛宣传;线下,组织全省各级机构集中开展“五进三宣讲”活动,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网络等方式进行普法规、讲案例、解疑惑。同时充分利用公司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制作折页、海报、展架等,在营业网点进行摆放、张贴,并利用公司各分支机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洗钱的常见方式、危害及如何远离洗钱等。主动将反洗钱知识递到百姓手中,送进百姓心里,将宣传的触角深入基层、直达消费者,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引导金融消费者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规避洗钱陷阱。

  此次宣传活动与党建工作充分融合。9月1日集中宣传日当天,宣传活动均由公司各级机构党员突击队带头开展现场宣传,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做到反洗钱普法惠民、利民、助民,发挥各机构宣传优势,打造属于机构的宣传品牌,在群众中树立“金融卫士”及“钱袋子守护者”的良好形象。宣传月活动受到新闻媒体中国吉林网的关注,并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1664241906490863.png

1664241963111215.png

  党日集中宣传日活动当天,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裴绍军行长及反洗钱处张洁处长、省公司纪委书记马兰、法律合规部主要负责人李晓娟及相关人员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image.png

  下一步,吉林省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系统反洗钱工作的统一领导,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公司的工作要求,强化沟通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建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促使社会公众自觉远离洗钱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洗钱事件的发生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