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以服务去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2019-05-30 1940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白山中心支公司 马臣

在中国保险历史的演变过程中,从一家独大,到“三国演义”,再到“百家争鸣”,“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这11个字,可以说字字千金。它是保险历史的沉淀,是从保险业的“红海”里捞出的11字箴言,又是时代的真理,历史的必然。

安华农业保险白山中心支公司站在历史的今天,始终坚持处处以消费者的基本权利为中心优化服务,始终坚持消费者永远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源泉,消费者就是市场的核心,只有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才有机会赢得消费者的满意度、忠诚度,也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一个公司给消费者带来信任危机的保险公司,是没有资格谈及消费者的需求的。

夯实基础,提升团队的服务品质

白山中心支公司认为,培养一名合格的保险员工易,打造一支优秀的保险员工队伍难。而这样的一支队伍,恰恰是保险公司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只有形成一支具有向心力、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团队,才能使公司成为保险与客户之间牢不可破的桥梁。

所以,他们坚持服务为先

白山中心支公司对优质服务工作常抓不懈,注重强化员工服务为先意识,以长计划、短安排,季度、月度目标分解到人考核,奖罚分明;以客户的满意度为衡量标准,上下联动。全体员工一致认为“诚”能格物致和,只有用真诚的服务才能留住老客户,不断开发新资源客户群体,才是保险的基本策略。

他们,努力提高业务素质

现代保险服务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知识服务将是未来公司服务的特色和焦点。尤其是公司服务的重点客户、渠道客户、集团客户,多为具备一定知识含量的高层次客户,他们对公司服务标准会越来越高。为拓展新的需求市场,必须在知识服务上体现出自己的经营特色。白山中心支公司一方面将“总经理接待日”常态化、持续化,把倾听客户声音、了解客户诉求称为“接地气”切实维护了消费者权益,一方面努力提高每位员工的业务素质,拓展员工的知识层面,增强员工的服务技能,从而使营销服务单一的业务转向了互动服务,从粗放式服务转向了精细化服务。一部分知识型客户在公司互动服务和精细服务的帮助下满足了自己所需,让消费者真正信任保险、放心购买保险、安心消费保险。

打造品牌发展稳定的客户群体

白山中心支公司认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真实含义不仅是如何从客户那里获得保费额的增长,而是如何利用公司这个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换言之只有打造好“安华”这个响当当的品牌,才能凝聚人心,才能有更加稳定的客户群体。

他们,沟通了解需求

在办理业务时,白山中心支公司特别注重与客户的交流。经常在休息时间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客户那里走访,通过唠家常了解到客户的经营状况,增进和客户的感情,了解客户的爱好和需求。每当有新产品推出时,总是第一时间通知有需求的客户。

他们,真诚赢得信赖

许多人都觉得私家车客户对保险要求的“苛刻”:又想少交钱,又想保全。但白山中心支公司员工们都能站在客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想尽一切办法给客户带来效益和方便。

他们,热忱换取忠诚

2019年2月,靖宇县能源局有两笔企财保险即将到期,没有来办理续保业务,白山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马臣了解到情况,亲自赶赴靖宇县能源局联系此事。经过交谈了解到,原来是新上岗的一名业务主管的亲戚在其他公司上班,有意把此项业务挪到这家公司投保。于是,白山中心支公司采取了“回访试”交谈,向对方询问公司几年来对光伏电站的服务还有哪些不足,还需要哪些改进等。一番真诚的话语终于感动了对方,并当场表态“看到马总能亲自为此事跑一趟,就看你们的认真精神和服务到位的劲头,如果哪一天我们真有什么灾害损失的话,也肯定能为我们维护利益的。今后就在你们安华上保险”。认真做事,只能把事做对,用心做事就能把事做好,就是这个道理。

突出安华特色,提供个性化差别化服务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在无差异中求差异。白山中心支公司始终把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放在首位,在特色服务、个性化服务、差异服务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他们,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常态化

白山中心支公司与时俱进,在承保理赔上,优化推出全程关爱承保服务、理赔服务、VIP服务,并要求分支机构根据自己特点制定投诉应急处理流程,确保客户投诉得到及时处理、客户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他们,充分发挥商险部经理作用

白山中心支公司的商险部经理带头进行预约保险,根据需要向客户推荐小额家财保险,向客户提供有用建议,为客户提供最快最好服务,充分发挥他们的“接地气”作用。

白山中心支公司相信“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这句话,更努力用真诚服务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用实践去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