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用专业、真诚赢得客户,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记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理赔员于伟力

2019-03-20 2009 文章来源: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 单治玮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司员工,在平凡的理赔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但却让每一个理赔客户都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他就是来自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客户服务部核保核赔室主任—于伟力。

精湛的专业技能获得他人尊敬

于伟力2000年加入保险行业,从事保险理赔行业至今的20年里,他从一名初出茅庐的行业新人出发,在经历了不断摸索、学习和自我蜕变,成长为理赔行业的资深行家,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在理赔工作岗位上将工作做精做细,将细致和耐心融入到每项工作中去,将职业责任感和企业荣誉感铭刻在心。

于伟力一直是团队中的中坚力量,他以其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深得同事的尊敬,凭善于团结协助和追求实干的精神赢得了同事们的喜爱,公司同事都亲切地称呼他“于哥”。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光点,汇成了他的人生中的一缕耀眼的阳光。

热忱的工作态度实现自我价值

理赔服务彰显的是一家保险公司的品牌和口碑,身处这样至关重要的岗位,于伟力认为他既是客户利益的守护者,又是公司风险的守门人。他常说:“客户的报案无小事,公司的承诺无小事,只有让客户满意、公司放心,才能赢得客户对公司的信赖。”

随着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理赔案件量的与日俱增,于伟力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从不抱怨,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也在这个岗位上找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

作为一名理赔人员,他不但每天需要进行琐碎的案件处理工作,而且要以真诚负责的服务态度面对客户,很多时候更是需要实地走访调查,无论是烈日炎炎或是狂风暴雨都奔走在第一线,为的只是能够及时将案件处理。凭借着这份坚持和责任,他在全省范围若干个市县的土地上留下了脚印。而这份坚守,并非一朝一夕,而是日复一日,不管是平时周末休息或是过年过节,只要有报案消息,他永远都选择放弃休息时间。

日常在公司职场,同事们总是能听到于伟力的声音:“喂,是XX女士吗,现在生病在哪住院呢,感觉怎么样啊,好点没,住院期间您需要把病历、收据都准备好,我们会尽快给您申请理赔......”,每天这样的话语于伟力要讲几十遍。面对不同的客户,他都会细心指导理赔注意事项,为了尽快给客户办理理赔,于伟力甚至午休时间也不舍得休息,不停询问报案客户的情况。为了有效利用时间,他中午不会到外面吃饭,因为他认为这样会浪费时间,他总是自己带饭,有的时候打起回访电话来忘记吃饭是常有的事,或者经常简单地“扒啦”几口就要继续审案子。

他始终以司为家,披星戴月,不辞辛苦。在如此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的影响下,于伟力的身体健康发出了警告的信号,不得已之下在2018年进行了胆囊切除手术,术后一周还未痊愈他就继续重赴工作岗位,他用对理赔工作的这份热情和热爱支撑着自己尚未完全康复的身体,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影响整个部门的运行效率,耽误对客户的理赔。

敬业的职业精神打造阳光品牌

    诚信是保险业的生命线,保险作为一种隐形的产品,主要依赖于员工的服务去完成,所以诚信服务是寿险业在竞争中制胜的关键所在。实事求是地介绍保险产品,真诚地搞好理赔服务,用心地帮助客户解决实际困难,是保险公司赢得客户之根本,是寿险营销本质之原则。记得在2018年夏季的一天,一个居住在长春解放花园的客户把电话打到于伟力的卡位,客户带着垦请的语气说我目前刚刚做完乳腺癌手术,化疗后造成身体的极度虚弱,能不能上门来收取一下理赔资料。于伟力二话没说就奔赴到离公司30余公里的客户家中,把理赔所需要的相关资料收集回来,又到医院把客户的住院病历复印,当第二天客户收到理赔完毕的信息后,客户又打来电话称阳光保险的理赔服务真的是太好了,谢谢理赔员的暖心服务。

精湛的专业技能、热忱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的职业精神,是于伟力走在自己的岗位上最闪亮的地方,他总是为客户提供最暖心、最及时、最专业、最称职的理赔服务。正是因为他的专业高效,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的理赔案件均能做到及时准确地赔付,正是因为他的倾心付出使得公司理赔服务屡获客户的好评,也正是他的敬业和真诚,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

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 于伟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