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携手筑网•同防共治” 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

保险领域如何防范非法集资

2018-05-21 2121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学习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一、“三查、两配合”

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险产品和查询服务。购买保险产品过程中药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

二、不受“高息”诱惑

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

三、不接受“个人协议”

消费者不要与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要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

四、关注“正规信息”

消费者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正规机构发布的保险广告信息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