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扶贫产业遭风灾 辽源安华速赔付

2020-06-09 2533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5月20日,应东辽县政府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之邀,安华农业保险辽源中心支公司在平岗镇和金州乡分别举行了扶贫产业菌棚暴风灾害现场赔付仪式,这也是当地首次举行扶贫产业保险现场理赔活动。

5月14日8时,吉林省辽源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2时,辽源市东辽县发生8级暴风灾害,造成全县部分工厂、企业、农业设施损坏,形成灾害。其中,安华农业保险东辽支公司承保的平岗镇、安恕镇等5个乡镇政府扶贫产业中的30栋菌棚受损严重。

早在2019年6月,安华农业保险东辽支公司与东辽县政府就签订了扶贫产业保险合作协议,开创了当地“保险+扶贫”业务的先河。该协议框架下,东辽县政府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身意外和家庭财产、政府扶贫产业财产、扶贫产业营业中断、扶贫产业承租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交由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统筹承办。该项目中便包括了木耳养殖、太阳能发电设备、有机果蔬种植、生态农业等东辽县全部13个乡(镇)、37个村的扶贫产业,涉及保险保障5.78亿元。 

14日风灾发生后,安华农业保险辽源中心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东辽县政府及县扶贫办迅速建立沟通,15日8时便由辽源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强德贵带队一支5人查勘小组,与县政府指派的东辽电视台工作人员,到达灾害现场开展工作。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财险部经理张新彪同时调度业务骨干,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无法到达现场的情况下,开展远程电话指导。

各方通力协作下,仅用4个工作日便完成全部理算工作,赔款金额核定为11.86万元。

1591594453943515_副本.jpg

  在平岗镇共安村赔付现场,平岗镇人大主席徐辉与农经站站长霍相权全程参加仪式,并在讲话中表示,安华农业保险公司的扶贫保险项目没有以盈利为目的的,也没有考虑经济效益,他们注重的是为人民造福,替政府分忧,为国家扶贫攻坚工作助力,是安华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好表现。今年是我国全面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在此也诚挚邀请安华农业保险在东辽县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后,参加我们的“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让全县各产业能够继续与安华合作,续写政企合作新的篇章。

  共安村党支部张兆宝书记代表政府接受东辽县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再次表达了对风灾过后安华农险闪电理赔的感谢:“这场大风把我们村脱贫的希望——菌棚刮坏了,大伙正犯愁眼瞅要辜负党和国家脱贫期望的时候,没想到安华就已经把钱送到了我们手里,这就是大风过后刮来的“及时雨”啊。也多亏政府给我们保险了,保险真是太好了,我们一定尽快恢复生产,一定把政府扶贫项目经营好,让贫困户多增加收入,早点脱贫,早点让国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