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太平洋产险白山中心支公司被靖宇县委、靖宇县人民政府授予 2018年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工作队”荣誉称号

2019-06-21 1738 文章来源:太平洋产险吉林省分公司

   2018年,太平洋产险白山中心支公司党委深入贯彻总分公司扶贫工作要求,落实白山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文件通知精神,组织人员积极参加扶贫工作,持续帮助包保贫困户脱贫致富,在扶贫工作上取得了突出成绩,荣获了由靖宇县委、靖宇县人民政府联合颁发的2018年攻坚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荣誉称号。

   2018年,太平洋产险白山中心支公司根据白山市委、市政府“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精准帮扶”的工作要求,将结对扶贫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对扶贫工作进行专门研究和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分管领导主抓此项工作,成立扶贫工作队,工作中坚持做到有组织领导、有实施方案、有检查督导;坚持做到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资金,从实现共同富裕的大局出发,倾情倾力,认真对待和落实帮扶工作,以此推动结对帮扶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运作。

  白山中支扶贫工作队不辞辛苦,每周至少二次深入到靖宇县那尔轰镇,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等形式,询问保包扶贫户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详细了解村情,理清帮扶思路,制定了帮扶方案,并将帮扶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开展扶贫助困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确保了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序推进。

     2018年,白山太保财险扶贫工作队共对靖宇县那尔轰镇包保的23户贫困户走访50余次,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全部参与所有的走访活动。开展了中秋节贫困户慰问活动,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月饼进行慰问,并对4户贫困户家中的学龄前儿童购置了棉服、书包及学习用品进行慰问。2018年10月15日前,已完成对所有贫困户GPS的定位,完成因户施策、以奖代投项目的验收,完成所有贫困户国家贫困网注册工作,完善了所有贫困户的档案工作,完成了所有贫困户帮扶明白卡的上墙工作。全国扶贫日当日,参与了牵头部门组织的义卖活动,协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春节期间对扶贫包保户进行慰问走访,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后续工作中,太平洋产险白山中心支公司将继续在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参与白山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脱贫攻坚工作,为提高太平洋保险知名度和社会信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