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2018-06-10 6744 文章来源:郭嵩 人保财险延边分公司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来,深刻感悟了作为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时刻把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克己奉公、廉洁自律”铭记于心。

  作为一名当代保险行业的青年,时时刻刻要在以下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自觉的把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推动所在行业、岗位所在地区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

  三是在所属行业、岗位上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维护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虽然身为普通群众,但要自觉、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

  四是身为青年一代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党中央及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行业和公司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确保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五是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贯彻党的路线,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六是作为青年一代要注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注重家教家风,反对特权思想。

  最后,作为青年一代要始终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严把自己思想关,永远在政治思想和作风建设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踏踏实实工作,在所属行业和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