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2018-05-16 1818 文章来源:刘晓婷 平安人寿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讲话中,回顾党和国家的历史,面对当今时代的特点,直面当下存在的各种问题,许下庄严的行动承诺,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是鼓舞人心的激励,是动情从容的回首,也是坚定自信的展望。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历史的脚步不停,并且不断地呈现新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我们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峥嵘岁月,绝不是为了寻找慰藉,也不是躺在功劳簿上回避问题而寻找借口,而是为了吸取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前行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说给8800多万名共产党员,更是说给每一名国人听,提醒和激励每一个中国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并为之奋斗终身;一个先进的政党必须有崇高的理想和信仰,才能不辱使命;一个伟大的民族有创造辉煌文明的抱负,才能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作为当代保险行业青年员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当客户懵懂保险时,用专业的素养为客户讲解保险,杜绝销售误导,为客户寻求适合的保险保障;当客户不幸发生意外时,主动上门为客户进行闪赔服务,杜绝理赔难,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保险。在大灾大难面前,保险总是冲在第一线,抢在第一位,第一时间把温暖送给受灾群众,保险让人们应对灾难更加从容;在养老难题面前,保险顺应人民群众对晚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期待,致力于为人民提供老有所养的保险,不断满足个人和家庭的综合养老保障需求,保险让晚年不再担忧;在因病致贫面前,社会保障与商业保险相结合,使众多大病患者直接受益,提高保险报销比例,减低患者家庭医疗负担,保险让因病致贫的困境大大缓解……如今,保险成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有力支撑,成为人民群众教育养老的可靠依托,成为防止致贫、返贫的坚强屏障,成为支撑民生防范风险的重要手段,保险在努力做到有难必帮,无险不保!所以,贫困家庭远离贫困,需要先从一份保障做起!

身为平安人,须牢记责任与使命,为人民谋保障,坚持保险姓保,增大保险密度,深化保险深度,降低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发生,使保险行业良性发展,真正成为社会的福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