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动态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

2020-09-04 3382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

按照吉林银保监局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做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要求,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按照通知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书籍购买发放情况

近日收到吉林银保监局党委宣传部发给联合党支部的一本《中国制度面对面》,联合党支部先在全体党员中有序传阅,后摆放在阅览室供省协会、省学会员工借阅学习。

二、宣传学习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全面、系统、具体、生动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精髓要义、历史逻辑和优势优胜,特别是通过讲述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成功背后的根本原因和内在机理,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权威辅导读本。联合党支部把对《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制度来抓,把该书作为了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辅助读本和必备的学习材料。

(二)联合党支部制定了学习方案。联合党支部制定了包括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支委成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创新线下学习形式和学习成果转化应用等四个方面的学习方案。并于2020年8月10日支部委员会上一致讨论通过。学习方案的制定为省协会、省学会全体党员群众营造了一个政治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2020年8月11日,支部书记马军同志带头在全体党员会上讲了一次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的党课,并向全体党员讲解了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传委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几个重要章节。会后将党课和学习内容大纲传到省协会、省学会工作交流群中供全体员工的共同探讨学习。联合党支部积极主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员工。

(四)创新线下学习形式。一是联合党支部将《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中每个章节后的深度阅读扫二维码读制度和习总书记讲话的原文摘录下来,编辑整理并发到交流群中供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学习。二是扫书后的二维码关注理论热点面对面官微,在公众号中看微视频、音频和融媒体书。联合党支部充分地利用了《中国制度面对面》所提供的各种学习渠道,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学习矩阵,既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又切实提高了学习质效。

三、成果转化情况

党员在微信交流群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学习的实际发表感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学出了制度认同,学出了制度自信,增强了坚守和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