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动态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保密学习

2020-04-21 3538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而设立的节日。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为了落实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4月15日下午三点,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建会议室开展保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马军主持。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马军讲话。支部书记强调,保密工作与国家安全密不可分,特别是信息化时代的今天,保密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保守党的秘密”是入党誓词的要求,也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述了我国历史和国际历史上保密工作影响国家安全的典型事例,提高党员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其次,宣传委员罗宇航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并由组织委员陈杰组织学习相关典型案例。最后,支部书记马军结合工作实际,对日常工作中的涉密事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