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情系群众办实事 精准帮扶暖人心

2023-02-16 1017 文章来源: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王先生

被保险人:王先生

受益人:王先生

承保公司: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中邮碌碌通8号A款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赔付金额:6000元

赔付时间:2023.2.1

理赔时效:1小时

赔案编号:C3186220020****046

赔案描述:

  2022年10月1日,中邮保险吉林分公司免费为梨树县喇嘛甸王家园子村村民王先生投保《中邮碌碌通8号A款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保险产品,保障期间为1年,风险保额20000元。(2022年度,共计为3057名帮扶人群赠送1年期意外伤害保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6114万元)。“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2年10月17日,王先生在蔬菜大棚务农时不慎被卷杠伤害,伤及头面及双上肢、胸部等,经简单包扎后被家属送往四平市某医院治疗,治疗费用高达7.6万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5万元。家庭支柱的王先生突然受伤,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致命一击。

  2022年10月17日,在接到被保险人家属报案后,中邮保险理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家属进行了安抚,并耐心指导客户备齐资料、理赔路径、注意事项等。公司于2023年2月1日中午收到客户完整理赔材料,案件当天审核通过结案,当日到账理赔款0.6万元。该案中,从理赔材料受理到理赔申请赔付,理赔时效仅用时1个小时,中邮保险的及时响应、快速赔付使受益人感受到中邮保险服务的真诚与温暖。2月2日早上接到王先生电话,感谢中邮保险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理赔服务,对获赔0.6万元理赔款的结果非常满意。

案例特色:

  生活中,常常有些意外、疾病风险毫无征兆的不期而至,中邮保险践行“服务三农、服务基层”的宗旨,推出一系列符合广大市场客户需求的保险产品,广受欢迎,为客户家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经济保障防线。

  “主动响应、迅速服务”是中邮保险鲜明的服务特色和坚守的国企初心。公司成立以来,中邮保险吉林分公司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从群众最关心的理赔工作着手,依托遍布全国城乡的广大邮政网点为服务触角,将中邮保险的服务送到客户身边,我省小额理赔5日结案率始终保持100%。对重点特殊客户,提供个性化点对点服务。该案中,公司理赔人员在获知客户家庭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核实事故经过,提前指导客户准备索赔材料,为快速理赔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受益人提出理赔申请后,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帮助家属迅速获得保险赔付,让理赔款充满了温暖和力量,得到了客户真诚的认可。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一员,中邮保险将始终秉承“信送到哪里,保险就到哪里”的理念,为客户送去保险保障,为万千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