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大爱无疆,国寿奉献

2020-11-18 1321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解放支公司

投保人:代女士

被保险人:路先生

受益人:路女士

承保公司:中国人寿解放支公司

赔付险种:康宁终身保险

赔付金额: 20000

赔付时间:2019.04.26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2019220100*******1315

被保险人路先生,今年68年。因为有长期吸烟史,所以肺部一直不好,经常咳嗽。2018年3月末,路先生再一次因肺部炎症咳嗽,但路先生已经习以为常并未在意。可是,这次咳嗽与平时不一样,用了很多强力消炎药都不见效果,而且在咳嗽半月后,面部也出现了浮肿,这让路先生有些担心。在家人的陪伴下,路先生去往吉林省人民医院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

在检查结果出来的那一刻,这个普通的家庭就面临了残酷的现实。路先生所患疾病,是目前世界上致死率非常高的癌症,肺癌。

路先生是中国人寿的客户,按照保单上的客服电话拨打进行报案。公司客户人员非常热情将路先生的情况进行登记记录,并以短信形式将所需的理赔手续发送到客户的手机号码当中。

人寿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客户办理了理赔手续。在办理完手续后,路先生家人将保险合同交给公司工作人员,以为合同终止,自己不再需要保险合同了。但工作人员告知,这款保险属于公司升级一版的康宁终身保险,赔付完毕重疾后合同并不终止,还继续享有身故保险金。

目前很多保险一旦出险得到赔付后就会合同终止,可是路先生所选购的这种产品并不一样,它不但没有终止并且还能继续得到身故赔付。这场事故后,路先生的子女都为自己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

启示:保险的关爱体现在“时间”与“风雨”。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温暖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