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快速理赔 诚信服务

2020-09-16 1229 文章来源:合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刘先生

被保险人:钱女士

身故受益人:法定继承人

承保公司:合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重疾险

赔付金额:10万元

赔付时间:2019年4月2日

赔付时效:2天

赔案编号:22000021****903

基本信息

2017年9月8日 投保人刘先生为其配偶钱女士购买了一份合众人寿珍爱幸福2017款附加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附加顺乐住院医疗保险。不幸2019年4月被保险人被确诊为阴道恶性肿瘤。

理赔情况:

       2019年2月18日,被保险人家属杨女士拨打95515客服电话报案,被保险人钱女士因为肚子疼住院,目前正在门诊检查中,怀疑是妇科疾病,暂未确诊。接到理赔报案信息后,吉林分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致电客户,并询问被保险人病情。因当时被保险人检查结果尚未明确,无法判断是否符合保险责任。后续调查人员再次致电被保险人,得知被保险人已确诊为阴道恶性肿瘤。因为被保险人目前仍在化疗中,本次只申请了重疾险理赔。在理赔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合众人寿公众号提交了微信自助理赔,提高了理赔申请时效,节约了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在理赔过程中投保人刘先生反复说没想到能得这种病,当时购买这份保险朋友介绍才买的,多亏买了这份保险不然医疗费用都是大问题,在没得病之前他们一家人不相信保险,直到发生疾病才知道保险的好处,亲戚朋友的帮助是有限的。刘先生还说:今后他会推荐更多的人去购买保险,保险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 

案件受理后,经过调查核实,总公司立案审批,确认事故属实,符合重疾责任,该案于2019年4月2日结案,我司向被保险人家属给付理赔款10万元,并对为钱女士送去慰问礼品希望她能早日康复。案件从受理、调查到审核、结案仅用了2个工作日。

案例特色:

微信自助理赔,方便快捷,提高理赔时效,提升客户满意度。“合众人寿 理赔不难”,我们秉承爱与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最贴心、最真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