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深化保险意识——为生命种下希望

2019-12-03 1286 文章来源:泰康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庄先生

被保险人:史女士

受益人:史女士

承保公司:泰康人寿吉林分公司长春本部

赔付险种:泰康乐安康终身重大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100000.00元

赔付时间:2018年8月13日

赔案编号: Q20****4543

赔案描述:

家住吉林省吉林市的史女士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过着平淡的生活,由于缺乏保险认知,史女士从未有过购买保险的想法。但是出于对母亲的关怀和爱护,史女士的儿子庄先生于2016年6月8日为其购买了一份泰康乐安康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

2017年,史女士因感觉颈部不适行彩超检查发现甲状腺有多个结节,当地医院就诊考虑甲状腺肿物,1年来坚持定期复查。2018年6月以来,史女士自觉左侧颈前疼痛,当地医院行甲状腺彩超后建议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

2018年7月25日,史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吉林省人民医院。经过几天煎熬的等待,最后确诊为甲状腺恶性肿瘤。癌症,这样一个词汇,对于患者来说,就像自己拿到了死亡通知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更是心理和经济上的双重打击。忧虑之际,庄先生想起了当年为母亲购买的保险,当即拨打了报案电话。泰康人寿的理赔人员在核对被保险人身份信息后随即前往医院,为患者送去关怀与慰问,并耐心的为客户讲解理赔所需资料及相关流程。2018年8月6日,史女士提出理赔申请,经总公司老师审核通过,最终共赔付史女士重大疾病保险金10万元。

在收到理赔款后,史女士难掩激动并感慨道:“多亏儿子的保险意识先进,这份保险无异于雪中送炭,为我带来了希望。”

案例特色:

史女士身患重疾,疾病带去的不只是患者身体上的痛苦,为治疗疾病负债累累的家庭比比皆是。而史女士正体现了大多数国人的现状,保险意识淡薄,对保险存在着许多误区。幸好在史女士儿子的坚持下,购买了这样一份保险,在这样一个举步维艰的时刻,它的意义更是不言而喻。

从史女士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保险意识的普及刻不容缓。泰康人寿始终秉承“信守承诺、关爱一生”的理赔服务理念,用行动向大众展现保险对于每个人的重大意义。期待在保险逐渐深入人心的明天,能够为更多身处阴霾的患者埋下希望的萌芽,让凋零的生命能够继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