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极速极简——理赔用“新”更用心

2019-08-23 1466 文章来源: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

投保人: 董女士(化名);

被保险人: 董先生(化名);

受益人:董女士(化名);

承保公司: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

赔付险种: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分红型)

赔付金额:¥21952.46元;

赔付时间:2018.6.29;

赔付时效:42分钟

赔案编号:ZGS18300011xxxx;

一、赔案信息:

被保险人董先生,57岁,家住吉林省通化集安市财源镇哈塘村。2012年10月23日在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投保了2份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分红型),附加金佑人生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18年6月因肺癌在通化市中心医院出险。

二、简要案情:

家住吉林省通化集安市财源镇哈塘村四组的董先生,是一位为了生活、家庭、子女勤勤恳恳在地里耕种了半辈子的农民,他用自己一双勤劳的双手将子女辛苦养大,看着孩子从出生、读书、成家立业,其中包含了董先生半辈子的酸甜苦辣,年过半百的董先生为了这个家庭付出了自己的全部。

董先生本想着再多种几年地,多卖点粮食,攒够钱了,好享受子女的天伦之乐,没想到意外突然降临。2018年5月末的时候,董先生操持完农活回到家中,发现自己的左上肢使不上劲,董先生以为是干农活累的,休息一下就好了,便没有在意。

十余天过去了,董先生左上肢无力的感觉非但没有好转,而且越来越重,一向心细的女儿看到父亲的状态,感觉情况不对,便带着董先生来到通化市中心医院检查。

经门诊检查,脑CT结果为“颅内多发占位”。2018年6月9日住院检查治疗后,一系列的检查结果让董先生的家人心痛不已。病理确诊董先生患有肺癌,并且已发生脑转移,肿瘤压迫脑部神经,导致董先生左上肢功能受到限制,因病情已到晚期。

董先生以前身体健康,一辈子都没怎么打针吃药,住了几天院不见好转,心疼治疗费的他强烈要求出院。无奈家属只能将他的病情如实告知。得知晚期已无法救治,董先生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沉重的经济负担会拖累家人。在他的强烈要求下,2018年6月20日出院回家。没有想到,董先生回到家中就倒在了床上,卧床不起,说不出话。

董先生的女儿心急如焚,这些天的住院已花光了本就微薄的积蓄。这时她想起了曾经给父亲投保的保险。“爸你不要心疼钱,记得我给你在太平洋买的保险吗,专门保重疾的,我马上去申请理赔。”

2018年6月29日上午,董先生的女儿给保单业务员打电话,告知了董先生的患病情况,并在业务员的指导下通过太平洋保险公司新推出的“太E赔”系统为董先生进行了重大疾病的报案。报案当天,董先生女儿就接到了来自太平洋的回访电话。

太平洋工作人员得知了董先生家住偏远山区,道路崎岖,无法亲自到公司申请理赔,便第一时间将客户困难反应给公司领导。2018年6月29日报案上午当天,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通化中支马经理协同柜面人员驱车三个小时,到董先生家中进行理赔资料受理,使用太E赔为客户办理理赔申请。经审核,该赔案于当天下午14:12顺利结案。仅在结案半小时后,客户便收到了理赔保险金21952.46元。

董先生的妻子和儿女被公司工作人员的主动热情服务深深感动,也对太平洋寿险新技术理赔的快速、便捷表示感叹。

三、理赔服务特色及理赔创新举措

1.理赔报案第一时间响应。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实行系统内报案,通过报案回访,主动了解客户出险经过,并告知需要准备的理赔资料,做到服务主动、热情、前置。

2.理赔申请足不出户。对于年迈、残疾、重症等出行不方便的客户,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主动热情上门服务,为客户讲解高科技的使用方法,帮助客户解决申请办理难题。

3.理赔服务“太E赔”。使用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开发的理赔服务终端“太E赔”,客户随时随地都可以申请理赔。

4.太平洋寿险以2018年客户服务节为契机,推出一系列客户服务活动,全力践行“极速、极简、贴心、有温度的服务承诺”,理赔用“新”更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