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小情人的七夕特别礼物

2019-08-08 1822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黄金荣



    8月7日,七夕节。刚上班,一对母子就相伴着走进了中国人寿伊通支公司个险部。"我来给妈妈投份保险,人到中年健康险最重要了"。小帅哥快人快语,1.88米的身高煞是抢眼,站在旁边的母亲含笑看着他,眼角眉梢都是宠溺。
   小帅哥名叫郑鹏飞,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在2019年的高考中因成绩优异,被某名牌大学录取为免费师范生。面对十二年寒窗苦读赢来的通知书,母亲林晶泪如雨下,喃喃地说:"要是你爸还在,看到你今天的成绩,该有多欣慰啊!″
   林晶是小学教师,原本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丈夫郑先生做建材生意。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鹏飞5岁那年,郑先生突发脑中风,花重金抢救还是无效,撒手人寰了。丈夫的猝然辞世,让林晶痛不欲生,但为了孩子,她选择坚强地面对生活,怕再组家庭对孩子不利,毅然决定独立抚养儿子,拒绝了很多追求者。在苦难和逆境中,她既当妈又当爹,全力培养和教肓儿子,乐观阳光的儿子没有让她失望,顺利的成人成材了。母子俩相依为命,走过了十三年艰辛而又甜蜜的风雨之路。
   今年高考成绩下来后,以鹏飞629分的成绩,完全可以报考985等非师类的其他院校,但为了减轻母亲经济上的压力,他是非免费师范生不报,还神秘的对她说:"我要省下学费钱,送您一份最有意义的特殊礼物。”
   七夕前几天,鹏飞开始向母亲全力解析保险理念,力劝母亲一定要保份险,这样才可以未雨绸缪,以备不时之需,还动情地说:“妈妈,爸爸对您再好,也先您而去了,您还得为他还债。但保险可以成为女人永远的情人,对您不离不弃,既能锦上添花,还能雪中送炭”。林晶知道儿子的"保险说"很多来自于自已的妹妹,在国寿当主管的妹妹这些年曾多次与她交流过保险,但为了培养儿子减少支出,林晶一直不为所动。没想到,无形中保险的理念却在儿子心中扎下了根。

   "妈妈,姨妈不是说过吗,保险可以以小博大,没事当存钱,有事赔大钱。"鹏飞不厌其烦的做着妈妈的工作,还满怀信心的说:"我这几年少交的学费,足够给您交保费了,待大学毕业后,一定再多给您多保些险"。看着懂事睿智的儿子,林晶禁不住泪如雨下。
   就这样,母子俩选择在七夕这天来投保,林晶的妹妹给她设计的主险是国寿福(臻享版)健康险,同时附加了康悦C和质子重离子保险,45岁的年龄,年交保费7103.30元,即拥有了720万元的健康保障。母子俩对计划书非常满意。看着他们认真投保仔细签字的场面,林晶的妹妹笑着说:"这份保险可真是意义非凡!这是七夕节小情人送给妈妈的特殊礼物呢!″
   "爱子女就是不给他添负担,儿子送我的礼物,我再反过来送给他。"林晶抬起头,微笑着说。

   放眼窗外,七夕的阳光正好,飘着几丝白云;广袤天空,高远而又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