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信守承诺 阳光大爱

2019-06-14 1311 文章来源: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王女士(化名);

被保险人:胡女士(化名);

受益人:指定

承保公司: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阳光人寿孝顺保恶性肿瘤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150000.00 ;

赔付时间:2018.4.25;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806000000376xxxx;

胡女士是一位老年人,自己对保险并不了解,但由于自己的儿子从事保险工作,购买的第一份防癌险是其儿子为了完成任务。因为胡女士年纪已经大了,只能买这个险种。后来胡女士的女儿在同学的劝说下又为其买了第二份防癌险。   

2018年3月5日,胡女士说胸腔里面疼而且还伴有咳嗽,两个孩子就带她去当地的四平中心医院检查,拍的肺部CT结果不太好,当天又做的病理。3月8日病理结果出来确诊为肺癌,由于其患病位置不好,医生不建议做手术。治疗结束后胡女士于2018年3月22日向公司提交了理赔资料,阳光人寿四平中心支公司接到胡女士的理赔资料后,第一时间呈报分公司,并及时开展调查及核实案件情况,于客户提出理赔申请后第3天正常赔付理赔金15万。

保险不能保障意外与疾病的发生,但是保险却能保障发生风险之后生活不被改变。胡女士风险发生后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非常关注该案件的处理进度,由于案值较大所以该案件列入吉林分公司理赔绿色通道,分公司优先协助中支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同时也与总公司积极沟通获取总公司的指导意见。经分公司及中支的共同努力,仅用3天就将该案件系统结案,同时把公司对客户的承诺与爱共同传递给客户。阳光人寿一直秉承更快、更易、更关怀的理赔服务理念,此举获得了客户对阳光人寿的信任与爱戴,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公众对阳光人寿保险的高度认可。

案例特色:

本案的胡女士虽然一开始并没有认识到保障型保险的重要性,但幸好其儿女未雨绸缪,才能在疾病来临时,不至于让自己的生活被其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