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意外痛人心,保险承大爱

2019-01-02 1700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延边中心支公司

投保人:庞某某(与被保险人是夫妻关系)

被保险人:边某

受益人:庞某某(身故受益人)、

边某(生存受益人)

承保公司:太平人寿延边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1、福利健康/附加福利健康重疾;

2、驾年华两全/驾年华意外

赔付金额:109.13万元

投保时间:2013年12月24日

赔付时间:2018年3月1日

赔案编号:00169506828xxxx

赔案描述:

边先生与庞女士二人在2011年12月登记结婚,并在婚后育有一女,孩子可爱,夫妻二人也是感情良好,家庭收入可观,生活富足。但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的家庭,偏偏遭遇了不幸。2017年11月21日,边先生像往常一样去购买牛饲料,驾驶私家车行至官地镇至杨家磨坊村路段时,由于正值隆冬季节,冰天雪地路途湿滑,导致车辆驶入下道翻车,边先生当场身故。

事故的发生虽然不幸,但是好在边太太很具有保险意识,早在2013年在太平人寿延边支公司给边先生购买了意外险及医疗险。太平人寿延边支公司在接到边太太的报案后,及时组织理赔小组到边太太的家中进行慰问,并告知其应该准备什么材料进行理赔,同时工作人员兵分两路,调查人员也及时的与当地交警部门进行了案件的核实工作,边先生的身故确属意外事件。将案件报至总公司后,理赔结论是私家车意外身故赔付保险金共计109.13万元。

案件特色:

本次案件,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在得知消息后,开通了快速理赔通道,公司人员对边先生一家进行了及时慰问,告知其家属应该准备相关的理赔资料,帮助联系当地交警部门,及时的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等相关材料,并进行了快速的勘察及理赔处理。公司的温馨服务,缩短了理赔时间,使得边先生一家在短时间内就得到了理赔金。

幸好边太太未雨绸缪,才能在意外发生的时候不让自己的家庭与生活陷入危机。正如胡适所说:“保险的意义,只是今日做明日的准备,生时做死时的准备,父母做儿女的准备.........做不到这三步,不能算做现代人!”边先生的离去十分不幸,但是这份理赔金多少能替他弥补对家庭的义务与责任。快速理赔、兑现承诺,这也正体现了保险的大爱精神,更是太平人寿永恒的服务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