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保险有速度,更有温度

2018-11-21 1861 文章来源:泰康人寿吉林分公司吉林中心支公司

投保人:王女士

被保险人:王女士

受益人:李小姐

承保公司:泰康人寿吉林分公司吉林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泰康如意宝综合保障计划2014

赔付金额:50000.00元

赔付时间:2018年2月11日

赔案编号: Q10****4852

赔案描述:

39岁的王女士是泰康人寿吉林分公司吉林中心支公司的代理人,出于对保险的认同和对生命的尊重,2018年1月刚刚入职不久的王女士为自己投保泰康如意宝综合保障计划2014,其中意外伤害保额5万元。

2018年2月9日,王女士在外出展业过程中,乘坐私家车与货车相撞,导致车辆爆燃,王女士不幸当场身故。

得知事故后,公司高度重视,吉林分公司运营分管总亲自慰问王女士的家属,并指示理赔人员迅速收集现有资料,立即立案。分公司理赔人员一面迅速核实事故发生的经过,一方面积极沟通总公司核赔部,说明情况并申请快速结案。

考虑到临近春节,且经调查保险事故明确,符合理赔责任,公司决定按意外身故正常赔付5万元,理赔所需资料后期一并补充。

案例特色:

王女士是一个普通三口之家的妻子和母亲,意外身故时年仅39岁,留下了普通收入的丈夫,和正在读初中的女儿。原本的家庭虽不富贵,但是靠着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也能负担起一家三口的衣食住行和女儿的学业。然而,王女士的意外身故,给这个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带来了灭顶之灾,正值青春期的女儿失去了母亲,年轻的丈夫失去了妻子,抚养女儿的责任也落在了他一个人的肩上。面对巨大的心灵创伤,和丧葬费用、女儿的教育费用所带来的经济压力,这个家庭陷入了深深的阴霾。

幸运的是,王女士曾在泰康投保,保险虽然不能抚平这个家庭的心理创伤,但是能帮助他们应对实际的经济问题,王女士虽然走得突然,但早已为她最爱的家人留下了一些保障。得知客户情况后,泰康的理赔人员迅速核实事故经过,积极协助客户准备理赔资料,并为客户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按意外身故正常赔付5万元。从提出理赔申请到最终结案仅用了80分钟。

泰康一如既往的以客户为中心,把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作为奋斗目标。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泰康真正做到了让保险有速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