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人生的意外很多,保险就是意外发生后的人性化保障

2018-07-18 1712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投、被保人:毕先生;

受益人:法定受益人;

赔付险种:百年人寿祥瑞终身寿险、百年附加安康重大疾病;

承保公司:百年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金额:50万元;

赔付时间:2016.4.25

赔付时效:7天;

赔案编号:8060******269558

赔案描述: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毕先生看到了百年人寿在做公益宣传活动,这也是他第一次了解到商业保险,当时他并没有在意。后来,在陪朋友到百年办公地点办理保险时,他咨询了工作人员相关的保险事宜。在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保险时,他迟疑不决,认定自己不需要这样的服务。在工作人员从他的年龄、家庭状况、个人生活、工作经历等方面对其进行了一次综合分析,认为他虽然正值壮年,但由于工作的原因,导致饮食作息不规律,容易引发疾病,且其家庭经济条件一般,家庭亲戚较少,一旦出现紧急事件,较难筹集到资金后,他决定购买一份重大疾病承保。

2016年2月,在单位组织的员工体检中发现他患有甲状腺癌,并最终确诊。于是向保险公司报案,公司为其紧急办理了重疾险理赔,很快50万的理赔款就打到了毕先生的账户上。

   案例特色:

   “以前感觉保险对于我并无用处,但在患病之后,从想要卖房子卖车的急迫忐忑到现在获得理赔款之后面对病魔的坦然,这份保险给予自己的并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多的是患病之后对生活的希望。”这是客户毕先生理赔后的感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