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模范干部先进事迹

2021-11-29 2275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丰支公司

  张吉艳,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丰支公司经理。作为一名已为人妻、为人母的普通职业女性,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真诚待人、开拓创新,把工作职责当成自己的使命,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踏实苦干,在保险公司工作的20年里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首赞歌。

  她从2000年到公司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到公司以来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是干一岗、爱一岗、精一岗,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发挥出了中层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为加快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开拓进取、刻苦专研

  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和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由于认知能力强,作风务实,发挥了强有力的带动作用,分别在2019年获得省公司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2019、2020、2021年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被县里评为“最美扶贫人”,同时在2020年也带领着公司被评为 “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二、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严格管理、团结协作

  张吉艳同志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关心职工,团结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表率。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在工作中她不但看重个人能力,更看重团队协作的力量,积极构建务实高效的工作团队,注意提升每个员工的业务能力,形成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三、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2020年初疫情爆发初期,张经理不顾个人风险,勇冲疫情一线,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工作部署会后,就立即安排24小时值守疫控卡点,作为卡点值班负责人,她始终坚持每天到岗,带领卡点工作人员每天认真检查、登记每一辆过往车辆和人员的详细信息。

  她一边防疫一边确保完成营销指标,由于夜以继日的工作,她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医院要求立即住院安排手术。但她依旧坚守岗位,继续奋战在营销领导第一线。舍弃小我,顾全大局,不顾自身安危,顾不上生病的痛楚,直至目标达成才肯去做手术,但她坚决不住院治疗,每天往返公司亲自督导,累了就自己悄悄抱着热宝在办公室沙发上稍作休息,时刻关注营销动态。她这种孜孜不倦、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带病坚持作战的工作精神,真真切切地感动了全体员工。功夫不负有心人,东丰支公司在2019年农民小额业务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并在政保业务的推进过程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四、积极完成包保扶贫工作。

  根据东丰县委县政府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东丰支公司按照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开展了2018年-2020年对东丰县猴石镇新阳村、新立村各项帮扶工作,其中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8户17人,在张吉艳经理的工作带领下截止至2020年上半年7户16人已经完成脱贫,1户1人清退,均已实现脱贫状态。同时张经理要求包保干部立足实际,制定长期计划,给予帮扶对象长期、持续的跟踪和帮助,使公司三年的扶贫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五、关心同事,乐于奉献,保障员工利益

  她虽然在工作中对员工要求严格,却在生活中热心帮助所有人,所有员工都对张经理十分敬佩和感激。一次,一位同事因糖尿病导致眼部疾病需要手术,她得知员工家庭情况后,立刻组织员工为那位同事捐款,凑齐手术费。平常同事中谁家有个什么困难,只要她知道了,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大家都很感激她,而她总会淡淡的说一句“没什么,别放在心上,只要能帮上忙,你们好好工作就行,不用感谢我”。她的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着大家。

  多年来,张吉艳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于成绩她永不自满,对于困难她永不服输,对于工作她永不放松,她仍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每一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