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管动态

吉林银保监局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支持脱贫群众持续增收

2023-06-09 1214 文章来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网站

  吉林银保监局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目标,以聚焦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为导向,以“抓产业、促就业、稳增收”为突破口,完善政策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引领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着力支持全省脱贫地区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促进共同富裕。一是深入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二是着力做好金融支持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三是大力支持脱贫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四是着力发展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五是认真落实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对脱贫群众的优惠政策,不断完善防止返贫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