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践行合规文化 加强合规管理——天安人寿四平中支开展基层高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2021-09-22 599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四平中支


  2021年8月15日,天安人寿四平中支对内外勤开展基层高管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中支内外勤高管全部参加,部分内外勤人员参与基层高管非法集资访谈。

  为保障本次排查工作有序开展,首先对全体内外勤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培训,培训主要对非法集资的危害及案例进行讲解,强化全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培训会后,四平中支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下属双辽支公司、梨树支公司进行专门的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各岗位内外勤高管进行访谈,签署《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承诺书》,并检查内外勤高管征信报告,了解高管人员的征信情况。最后,对部分内外勤人员进行访谈,了解基层高管是否存在参与非法集资情况,同时确保访谈情况的有效性与真实性。本次排查工作对中支在岗内外勤再次进行了强化学习及流程梳理,明确了相关人员的岗位职责,使各岗位人员对于风险管控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于如何有效防范风险的发生及风险发生后如何避免事态扩大有了更多的掌握与熟悉。

  天安人寿四平中支总经理初哲表示,天安人寿四平中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提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工作,紧跟银保监局以及总、分公司的步伐,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自查工作,强化培训和宣传工作,强化风险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公司风险管控水平,保障公司更加稳健发展。

  20210913171932i培训照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