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疫情前线的逆行者 —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白城中支驻村干部霍宝民

2020-02-20 1180 文章来源: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

   霍宝民,男,48岁,中共党员,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白城中心支公司综合部经理,现任吉林省通榆县开通镇羊井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开通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霍宝民同志作为驻村干部,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假期,第一时间参与筑牢村组防控安全线。关键时刻作为村干部冲到一线,挺身而出。条件虽然艰苦,但抗击疫情不能等。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丝毫没有考虑自已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却每天同村委会干部进村入户,重点排查以湖北为主的上学、经商、务工返乡人员,外出探亲返乡等重点人群,对全村在家农户共计284户1127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排查出51名外来返乡人员;确认每一个返乡及外来人员的信息,向群众宣传做好消杀和测温,确保外地返乡需居家自行隔离14天,要求每天向村委会汇报自身疫情指标监视状况。同时将每日上级下发的疫情相关文件通知及新闻媒体资料通过微信群及时的传达到全村群众手中,白天利用村部广播系统进行宣传。

   全力以赴把好村组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耐心细致地解释,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群众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为民服务保平安。

   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的基础上,根据通榆县委县政府“一个屯仅留一个应急进出口,其余路口全部封堵”的要求,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疫情防控机制。参与完成25处非主干路的封堵,落实全村5个主干岗卡,配合村社24小时在健康检测卡点值班值守,严格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出入境管控、文明劝返和健康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关口,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对进出村人员车辆24小时进出管控,在主要进出口设置检测站,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关闭各屯食杂店、超市等公共场所及人群密集场所并张贴相关告示。

   他每天和村干部一起到疫情监测点检查值班人员在岗以及村民进出情况,对值班车辆及帐篷进行消毒,接待通榆县各部门检查,向开通镇上报每天检测点日报表。

   在确保完成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时刻牵挂着贫困户的生活,到50户贫困户家中送“84消毒液”并帮助消毒,指导消毒方法,将通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读本》以及《羊井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宣传病毒预防措施及日常出行注意事项。认真询问记载每户当前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一一加以解决,做到了防疫帮扶两不误。组织各屯大学生志愿者逐户发放“84消毒液”,现已发放1500倍液“84消毒液”30公斤。因村屯封闭百姓无法进出,驻村工作队开展“爱心代购”活动,霍宝民为王建忠等村民到县城购买生活必需品4次,价值约1000元。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霍宝民同志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不容辞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保险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疫情前线的“逆行者”。

0217_3.jpg

0217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