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引导学生树立保险意识 安华带您走进保险知识小课堂——东北师大附属中学走进安华农险长春中心支公司观摩学习

2019-12-13 1016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在各级各类学校加强保险教育,正确引导学生了解保险意识,全面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学生风险和保险意识,10月24日,安华农险长春中心支公司特邀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老师和学生等20余人到长春中心支公司参观学习,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保险公司。

参观前,长春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贾秋菊代表公司对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安华农业保险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中支公司精心为学生准备了相关知识的学习讲座,希望安华一行能给同学们呈现一节生动的社会实践,让他们对保险、金融行业有个较为形象的了解。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参观期间,中支公司综合管理部关心为同学们介绍了安华农业保险概况、发展历程以及农业保险领域知识和取得的各项成就,解读了公司安农安天下的企业理念与愿景,指出公司作为全国领先的农业保险公司,在农业保险领域的专业性和贡献度都是首屈一指的,引来学生的阵阵赞叹。学生们还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主要业务内容、组织架构及营运流程、管理机制等。

   在学生们对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机动车辆保险部人员特别为同学们开设了车险知识小课堂,讲解了车险的承保险种,简单介绍了商业险的主险及附加险承保的具体内容及承保时的误区。工作人员通过列举生活中常见的交通事故,让学生们了解车辆驾驶中的注意事项及出现这种事故的责任认定。此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车险部耐心解答,互动热烈。

5.jpg

   知识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办公职场,充分感受公司的优美工作环境及严肃工作氛围。参观期间,同学们被造型精美、内容丰富的企业展示墙所吸引,讲解员也讲解了各个板块的内容,每张照片的意义,让同学们对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与工作生活充满了兴趣。讲解员还带领学生们查阅了车险、财险的承保及理赔单证,对承保及理赔相关资料做了介绍,使同学们对商业保险有了进一步认识。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师生获得了难忘的社会实践。回程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彻底改变了他们对保险行业的认知,开阔了视野,使保险业良好的行业形象在校园内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