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举行全辖车险反欺诈理论培训

2019-09-11 1427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车险业务各环节管理水平,提高车险条线管理人员专业技能,全面落实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吉林省保险业“护航2019”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吉林省分公司车险业务发展实际情况, 8月31日,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全辖车险反欺诈理论培训会。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宝平、车险部全体人员,各中心支公司分管车险条线总经理室成员、商险部(车险)经理/副经理,全辖车险条线理赔人员、承保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A6工作室创始人魏然老师受邀授课。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A6工作室是全国保险理赔领域第一自媒体,成立于2013年12月,平台每天都分享经典案例、交流理赔经验技巧、传播最新的保险行业动态,就行业焦点问题进行讨论和互动,截止目前关注粉丝超过15万。魏然老师作为A6工作室的创始人,本人毕业于南开大学保险系、山东大学研究生,拥有中级经济师职称,有着15年保险理赔经验,熟悉保险理赔全流程,并曾就职于天安保险和阳光保险公司、凯泰铭科技。

   培训开始前,杨宝平副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反欺诈问题已经成为保险行业顽疾,特别是车险领域尤其突出。对于广大车险工作人员,反欺诈工作已经成为了一件长期、持久和艰巨的任务,做好反欺诈工作,最主要关键的措施,是不断提升车险工作人员的反欺诈工作能力和水平。今天这次培训是全省车险反欺诈工作规模最大、规模最高的一次培训,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尊重培训成果;二是要学以致用,把所学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和自身的岗位工作充分结合,提高车险反欺诈能力;三是在今后反欺诈工作中要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共同促进全省反欺诈水平不断提升;四是要和授课老师建立长期的沟通、学习机制,为反欺诈工作能力提升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905145001.jpg

   魏然老师从车险欺诈基本理论、常见车险欺诈案例分析、车险理赔技术发展展望三个方面内容,对车险欺诈的识别与处置进行了讲解。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保监会《反保险欺诈指引》主体责任及职责、保险诈骗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详实案例分析了车险欺诈案件各种类型。他指出,车险欺诈已由偶发个案、修理厂造假向大案化、团伙化、隐蔽化转变,主要分为蓄谋已久、临时起意、事后多贪三个类型。因此,为做好车险反欺诈工作,要从发现疑点、固定证据、制作笔录、谈判198四个步骤着手,由第三方鉴定公司或公安力量介入,逐步击破作案者的心理防线,消除违法念头,为公司做好反保险欺诈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