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通知

2020-08-18 2018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各会员公司:

为深入推进吉林省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高保险业行业自律和廉洁风险防控水平,提升清廉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促进吉林省保险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根据吉林银保监局纪委关于印发《吉林银保监局系统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的通知(吉银保监纪发[2020]3号),结合保险行业形势,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简称省协会)开展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系列活动。

     一、拟修订省协会章程,把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内容加入到章程中。倡导“忠诚履职、为民服务、廉洁从业、依法合规”的清廉金融文化理念,传承中华优秀廉洁文化,结合行业特点,依托现有资源创建清廉金融企业文化,推动廉洁金融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二、倡导各公司组织形式多样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项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清廉文化氛围。通过展示屏进行宣传,建立网络宣教基地,充分利用公司内网栏目,刊发工作动态、理论探讨等信息,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通过手机微信群,利用微视频等技术,灵活生动地进行宣教。

   三、认真贯彻落实吉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弘扬清廉文化 建设廉洁金融”主题征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吉银保监办发〔2020〕159号),积极参与“弘扬清廉文化 建设廉洁金融”征文活动,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省协会将在官网开设专栏,对会员公司的优秀作品给予发布。

   四、开展签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的活动。倡议书的签定人员分为公司销售人员及其它人员两部分,销售人员通过登录销售管理平台完成倡议书的阅读签定;其它人员通过登录省协会的公众号或官网完成倡议书的阅读签定。系统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倡议书签定流程说明。各公司工作人员登录系统时,需先填写本公司的邀请码,以保证本公司签定人数的数据统计,详见附件2:倡议书各公司邀请码表。请各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宣导,在8月20日前完成倡议书的签定活动。省协会将对倡议书签定情况进行通报。

     联系人:娄钧龙(85000320)

       陈 曦(85000311)    

附件1:倡议书签定流程说明

附件2:倡议书各公司邀请码表




附件2:倡议书各公司邀请码表.xls

附件1:倡议书签定流程说明.docx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