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召开社团组织工作会议

2023-04-19 1853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吉林省保险学会

  2023年4月11日,吉林省保险行业社团组织工作会议在吉林国色天莲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军、吉林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姚雨辰、71名会员代表、监事代表和拟入会公司及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军副会长和姚雨辰秘书长分别主持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次理事会会议和吉林省保险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共分三部分内容:一是召开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次理事会会议。二是召开吉林省保险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三是召开吉林省保险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1681888809630973.jpg


  会议第一部分,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次理事会会议选举表决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报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财务报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关于变更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的提案》《关于选举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二届监事会成员的提案》《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及修改说明;以无记名方式表决通过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2023年度会费管理办法(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协会单位理事10家、个人理事1名、副会长1名及协会第二届监事会成员单位3家,协会马军秘书长当选为新任副会长,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为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单位;审议通过了协会各项内部制度。

1681889001854228.jpg1681888880783883.jpg

协会会长吴国胜做《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工作报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军主持会议并做《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财务报告》


  会议第二部分,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保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吉林省保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吉林省保险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吉林省保险学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五届理事会选举表决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吉林省保险学会章程》及修改说明、《吉林省保险学会关于调整公积金缴存比例的情况说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吉林省保险学会会费管理办法》(审议稿);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李元华为学会新任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监事会监事3名,人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孙亚斌为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新任会长和监事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681888944757000.jpg

  会议第三部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保险学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吉林省保险学会2022年度财务报告》及学会10项内部管理制度;吸纳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长春大学管理学院为学会新入会会员单位,吸纳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科研秘书、副教授孙杨为新入会个人会员。

    1682044531108206.jpg 

       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新任会长李元华表态发言  

           

                                                          1682044586632496.jpg

      学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孙亚斌表态发言

  此次吉林省保险行业社团组织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吉林保险业社团组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体现。下一步,协会、学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高质量的保险社团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组织架构和日常管理工作。在吉林银保监局、吉林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吉林经济社会和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