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06-15 3158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规范我省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加强行业监管,严厉打击“司法黄牛”“暗箱操作”等违法犯罪行为,更好落实《司法部办公厅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的通知》,2022年6月15日上午 ,“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在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召开。吉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马天光、郑志威,吉林银保监局非银行机构检查处王洪义、刘秋怡,省协会秘书长马军、法律维权事务部主任陈杰、财险工作部王剑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军主持。

  会上,首先由省协会马军秘书长介绍了我省保险业2018年以来涉保险司法鉴定工作开展情况,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郑志威介绍了省内司法鉴定机构及涉保险司法鉴定业务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落实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展开座谈。最后,与会各方就共同制定《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实施细则》、开展信息化建设、保险业对鉴定机构服务评价机制、推动共同委托及到场见证机制等问题达成共识。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对规范我省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下一步,省协会将在省司法厅、吉林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发挥协会应有作用,提升保险业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