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反保险欺诈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09-16 3288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提高保险行业反欺诈数据分析能力,提升反欺诈信息应用水平,2021年9月15日上午,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顺利召开“反保险欺诈座谈会”。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吉林信谦律师事务所刘晓龙律师及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太平人寿、天安人寿五家会员公司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主持。马秘书长对吉林省保险市场环境进行分析,指出保险欺诈、恶意投诉对整个市场的危害性;提出保险业需加强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发挥数据及科技优势,与中国银保信共同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对虚假保险要素及嫌疑线索进行分析研判;解读《反保险欺诈生态合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请参会公司进行讨论发言,提出自身看法。

  随后,刘晓龙律师对保险欺诈具体案件发表观点,并指出发生此类问题的原因及如何治理,同时,各参会公司代表针对如何解决保险欺诈现象进行探讨。

  本次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参会代表均对省内保险市场的严峻形势有了新的认识,更好地推动了公司内部的合作与交流,推进了反保险欺诈工作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6155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