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银保企携手谋发展 投融资深化求共赢——吉林省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银保企沟通会成功举办

2020-12-01 3563 文章来源:吉林省银行业协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知识产权和金融资本深度融合,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服务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银行、保险机构作用,搭建银保企沟通平台,着力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吉林省银行业协会、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长春新区科学技术局、长春新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于11月27日共同举办了吉林省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银保企沟通会。本次沟通会由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承办,长春北湖科技园协办。吉林省22家银行、13家保险机构相关人员、7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了本次沟通会。

会上长春新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姚一成针对知识产权投融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光大银行长春分行、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分别做了产品介绍,吉林省中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部分参会的银行和保险公司代表主动与企业沟通相关业务。讨论中长春新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乔针对参会人员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参会人员普遍认为这次会议是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的一次很好尝试,是做好对科技型企业金融支持的有益探索,同时也为政府、银行、保险、企业沟通搭建了平台。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长春北湖科技园展览馆,增强了对长春新区高科技企业发展的认识。

本次沟通会增进了政府、银行、保险、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有效地发挥行业协会的服务作用,助力长春市新区和吉林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01105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