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人伤调查岗工作会议

2018-04-19 3687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8年4月11日,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人伤调查岗工作会议,吉林省产寿险各八家公司代表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马军秘书长主持,马秘书长对会员公司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研讨会主要对人伤工作的基本做法和经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三方面进行讨论。会上气氛活跃,各家公司一一发言,对本公司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与分享。并提出如下问题及工作建议:

一、财险公司面临问题及建议

(一)各家保险公司沟通较少,调查信息未实现共享;

(二)客户多家公司投保,导致骗保趋势上升及重复报销;

(三)个别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果不准确;

(四)建立统一赔偿标准;

(五)加强与法院沟通,维护保险行业利益,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二、寿险公司面临问题及建议

(一)医院门诊挂号不实名,导致公司理赔审核困难;

(二)各医院调阅病历手续不统一;

(三)个别客户“小病大治,无病呻吟”现象得不到解决;

(四)客户恶意多家公司投保现象得不到解决;

(五)出台对不良客户的惩戒措施。

会议最后,马军秘书长指出,在寿险反欺诈平台上线后,循序渐进,增加产险功能;由省协会相关部门与司法协会沟通鉴定结果标准;建立行业内部诚信体系。相信在吉林保监局的领导下,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各会员公司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吉林省保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