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寿险法律维权事务委员会

2018-04-19 3630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3月9日,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平安人寿吉林分公司承办的“2018年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反保险欺诈交流会”在长春市百屹酒店召开,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及省内16家寿险公司后援总、两核经理参加了会议。

平安人寿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艳芬致欢迎词。刘艳芬表示,全省有四、五百万寿险客户,寿险从业人员达十余万人,如何做好客户服务,如何预防金融风险,维护客户的切身利益,是每一家保险公司都在思考的问题。政府部门近年来也十分重视金融风险的防范工作,如何实现跨行业协作、实现共赢,也是目前大家面临的共同问题。本次会议,将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未来在行业协会搭建的优质平台基础上,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兄弟公司的互相帮助下,行业之间通过深入合作,必将为吉林省的金融风险防范做出贡献。

会议特邀长春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陈玮队长、彭勇警官参会。彭勇警官为与会人员带来《浅谈保险诈骗犯罪的防范与侦查取证》课程,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保险诈骗犯罪的特点、取证方式、常见模式等,为各家保险公司开展反欺诈行动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后,马军秘书长特组织各家寿险公司共同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反保险欺诈举措,共同维护客户利益,推动行业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省保险行业协会、市公安局及寿险同业间的交流,为未来共同抵抗金融风险、防范保险欺诈风险创造了良好开端。未来,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也将在已搭建的信息交流平台、管理平台等基础平台上继续推出反欺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