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业广泛开展 3.15系列宣传活动

2018-05-04 3913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多角度、全方位的组织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为做好“3.15”工作,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在宣传工作委员会会议上进行了安排部署。方案以“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为主题,以大力宣扬保险理念,广泛普及保险知识,进一步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保险业良好社会形象为重点,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维权工作更快捷  

“3.15”期间,省协会及各公司广泛开通了“3.15”投诉处理绿色通道,并开展了各层级“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及时化解保险合同矛盾纠纷,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现场宣传收益广  

“3.15”当天,省协会联合省、市消费者协会分别在欧亚卖场、重庆路万达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场宣传活动。部分保险公司代表我省保险行业参加了当天的现场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省协会消保中心和调解中心现场办公,帮助保险消费者答疑、维权,并向过往群众递送保险知识宣传手册,向公众普及保险知识。吉林保监局及省协会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亲临现场进行监督指导。

 


 部分会员公司、市州协会自行组织在户外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保险常识,现场解答市民的咨询和疑问。有的公司还组织员工开展“五进入”或走上街头、广场等活动,为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进行风险提示,让更多的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职场宣传花样多  

3.15期间,各会员公司在职场内展示3.15宣传主题,张挂宣传画、条幅,设置展板,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片,设置咨询台,开展客户接待日以及邀请客户参观职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网站宣传多角度  

 3.15期间省协会网站特开辟了主题为“消费者保护”的3.15宣传专栏,通过消费提示、风险提示、经典案例三大模块突出了“美好生活 保险保障”的活动主题。活动期间,各会员公司投稿量剧增,省协会第一时间进行了整理、编辑和发布。

 


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保险行业维护消费者权益、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