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寿险专业委员会暨2017年第一次高峰会顺利召开

2018-04-19 4551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7年2月21日,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召开了吉林省寿险专业委员会暨2017年第一次高峰会。吉林省保监局寿险处胡长国处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等17家会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推进行业和谐发展为主题,成立了吉林省寿险专业委员会,与会代表就寿险数据平台共享、自律公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与交流。

会上,与会委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专业委员会工作规程》,根据省协会秘书处提名,表决通过了寿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人选: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总经理李常胜担任寿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协会马军秘书长担任副主任委员。李常胜主任委员当选后代表寿险专业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感谢省保监局及各会员单位的信任,寿险专业委员会将严格遵守工作规程,以讲秩序、防风险、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履职尽责,不负重托,维护保险行业声誉和形象,保护消费者权益,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省协会秘书长马军在会上向各位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协会网站开发、数据共享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寿险业务报表等工作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宣读了《吉林省保险行业数据共享自律公约》。经与会委员代表讨论研究,待会后各会员公司反馈意见及建议,如无意见各会员公司签署公约。

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朱健民局长在2017年2月17日召开的保险业市场经营分析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各单位都已经迅速传达落实,主要特点有五个方面:一是快,快速传达、快速布置、快速落实;二是准,精准把握讲话精髓,落实方向明确;三是细,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四是实,落实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五是新,在具体动作上有创新,实用性强。

         会上,省保监局寿险处胡长国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对行业协会设立寿险专业委员会和举办寿险高峰交流会的意义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寿险专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和高峰会的举办,实现各公司主要负责人之间的互动与密切交流,真正搭建起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行业协同,形成人身险健康平稳发展的合力。二是希望寿险专业委员会及高峰会能够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保险业姓保,在防控风险,服务大局、改革发展三个方面发挥好功能作用。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在防控风险的主体作用,要组织业内机构在敏锐性、前瞻性、稳健性、长期性下功夫,把防控风险放到首要的位置,时刻绷紧防控风险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努力提高人身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能力,把保险业服务全局推到新的高度;要在推动人身保险业改革创新方面下功夫,积极解决人身险公司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如产品创新匮乏,营销创新不足、互联网货客能力有限,大数据分析能力贫乏,客户需求洞察能力短缺,售后服务不知如何与线上结合等问题,为人身险公司今后一段时间内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帮助和支持。三是希望通过寿险专业委员会的设立及寿险高峰会的举办,可以进一步维护好我省寿险领域市场秩序,维护好我省寿险公司和广大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制度建设与完善,通过整合行业信息领域资源,提升行业服务管理水平,促进我省寿险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