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8-04-19 4161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学会

近日,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吉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朱伟东副局长,吉林保监局支宾副局长、办公室孙晓文主任、郝智为科长,省协会秘书长马军,省保险学会秘书长柳丰利以及43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是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以公平、公正、民主、透明为原则,会议的主体部分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主持,其他审议、表决和选举部分均由会员代表主持。

    会上,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魏成和作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协会秘书长马军作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以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费收取办法》。会议选举了第五届理事会43名理事;选举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魏成和同志任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选举贺晨、李溪田、李常胜、张建威、许树武、张乐春、郑晓涛七名同志为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选举魏成和、贺晨、李溪田、李常胜、张建威、许树武、张乐春、郑晓涛、马军九名同志为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马军同志为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新当选的魏成和会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吉林保监局和省协会为会员公司所做的大量工作,并郑重承诺,在任职期间,将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组织协会认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和维护协会章程,围绕协会工作的各个方面,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力争把协会办成省内一流的行业社团组织,办成国内一流的省级保险协会。具体要专注于协会工作,坚持民主决策,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为会员单位搭建更加全面、深入、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为吉林省保险行业的跨越发展,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吉林保监局支宾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概括提出了16字方针:完善架构、强化功能、找准定位、突出服务,并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夯实基础,完善架构。要有完善的组织架构,要有素质过硬的人员队伍,要有健全的制度规范,要有严格的内部管理。第二,搭建平台,强化功能。要充分发挥好保险行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好保企业与保险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好保险行业与传媒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充分发挥好保险监管机关与保险机构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三,理顺关系,找准定位。一是保险监管机关与保险行业协会之间的关系和定位目前没有改变。二是省协会与市州协会的关系,肯定了省协会设立地方委员会的想法和省市联动共建的方向。三是省协会与会员之间的关系应该突出服务职能。第四,创新形式,突出服务。要积极维护行业利益,全面促进行业交流,树立维护行业形象。最后,支局寄语理事会全体成员,希望大家能够不负众望,继续乘着保险行业改革发展的东风,继往开来,大有可为,职能定位更加精准化、工作更加专业化、人员更加职业化、运作更加规范化,使协会工作全面迈上新的台阶。(赵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