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专栏

富德生命人寿白山中支走进东山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4-02-26 59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吉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银行业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继续强化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富德生命人寿长春中心支公司于2024年1月26日抽调各部门员工在重庆路南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长春中支宣传队为附近的居民发放非法集资宣传页,讲解非法集资种类及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针对性宣传。

  富德生命人寿长春中心支公司作为金融机构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承担社会义务。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引导老百姓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长春中支工作人员为附近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倡导人民群众学会识破非法集资骗局,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如有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

  同时,长春中支的工作人员聚焦重点领域,向广大人民群众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等,重点针对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领域开展宣传,同时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加强风险提示。

  通过本次户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让社会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对个人及社会产生危害的严重后果,鼓励大家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为金融社会的稳健发展做出贡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