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同心战疫专栏

她不停地奔跑在抗疫路上

2022-04-05 1913 文章来源:吉林市保险行业协会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笼罩在吉林上空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一位来自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昌邑公司的员奔跑在抗疫路上,她就是市政协委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昌邑公司副经理吴献。

桦皮厂镇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这里封村封路,交通受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出现短缺,特别是一线防疫人员缺食少水,这引起吴献的注意和担忧。3月4日,她发动身边朋友,四处筹集多方采购,东拼西凑地买到了13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3月5日凌晨,吴献带领朋友火速驱车赶往桦皮厂镇,历尽千辛万苦费尽周折地把这些物资送到一线防疫人员的手里,以急速火热的爱心行动支援疫情防控。

blob.png

当得知昌邑区下沉社区的教师缺少消杀物资,她迅速组织公司捐赠50箱饮用水,自己购买12箱橘子和香蕉,送给昌邑区下沉的老师们。她还带10名昌邑区政协委员,来到哈达湾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并为街道捐赠100箱方便面169袋蛋糕1200个老面包。她又携手同学,共同出资出力,通江街道捐赠1万元的食物饮品

blob.png

昌邑区新建街道所辖三个小区都是铁合金家属楼,老年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居多,这里的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非常辛苦。吴献看到这种情况,马上委托他人购买了千余元的生活物品送给他们。社区工作人员动情说:“有了你们的关心帮助,我们工作再苦再累再难也觉得幸福

吴献是个普通市民,也是接受社区服务的普通居民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的工作,不知劳累的忙碌,心里充满着感谢敬意。她时常说,没有人要求做什么,但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正是有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她用实际行动表达出她那“抗情,我做点小事情才能安心的真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