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2年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

助力疫情防控 优化保险服务——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全面启动3.15宣传周活动

2022-03-19 2076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落实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推动诚信文化建设,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

本次活动以教育宣传为契机,促进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创新,推动解决“数字鸿沟”。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

活动期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传递金融保险知识,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服务获得感。

  疫情“不见面”  服务“不打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眼下,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积极响应少流动、少接触的防疫号召,中国人寿发挥科技赋能优势,推出线上优化惠民服务,实现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办理各种业务,以金融力量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实现了从柜台到指尖,从面对面变成屏到屏。

公司在中国人寿寿险APP已有业务受理渠道基础上,推行“空中客服”远程视频业务受理,实行“无纸化投保+空中签名”,推广短险投保“非面对面”受理和个人长险电子保单应用,保障客户服务需求得到及时响应。

通过“空中客服”这项服务,在疫情期间柜面暂停营业的,客户可远程视频申请犹豫期撤单,实现将“柜台”服务拓展至“云端”,保障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疫情无情,中国人寿有爱。为切实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中国人寿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升级多项服务举措积极应对,提供7*24小时线上理赔服务,居家作业理赔服务不停歇。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省银保监局工作要求,时刻关注客户关于疫情方面的服务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95519电话服务,确保7*24小时人工在线服务不断档、标准不下降。对涉及疫情方面的咨询、报案等服务,由专人进行受理和统计,及时流转至属地分公司跟进。

  宣传消保知识  特色形式落地

  发起志愿者宣传,延边地区在当地疫情全民静态管控,公司员工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样点志愿者工作的同时,把“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口号写在防护服上,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进行宣传。

开展联合宣传活动,白城分公司与当地市场监管机构共同制作3.15特别节目“暖心鹤乡 放心消费”,节目还将通过电视媒体与广大百姓见面,进一步提升百姓金融安全意识。

开展线上进校园活动,松原分公司通过线上直播软件面向当地院校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并对校园贷等风险进行提示,帮助学生群体掌握金融安全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