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吉林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讲说评做”主题活动专栏

从业人员“评案鉴”心得体会

2021-10-27 2090 文章来源:都邦财险通化中支

  廉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廉洁是每个领导干部及员工必须具备的品质。可是如今,人们已经渐渐淡忘了廉洁,玷污了廉洁,却似乎非常喜欢廉洁的反义词—腐败。

  与腐败比起来,廉洁显得那麽渺小,苍白无力。读懂廉洁,就是端正处世态度。心底无私天地宽,廉者无求得自在。做人之乐,不在欲壑难填,越是贪婪越没人性,腐败者甚至可以拥有他想拥有的一切,尽享权贵。而廉洁者只能享受与老百姓差不多的生活,他们没有无以计数的财产,也不能享受那些所谓的人间极乐,甚至还会受到腐败者的排挤与打压。面对这些,选择廉洁的又有多少呢?

  可是,有人虽然口口声声说要做到,但似乎只摆个样子,而实际做起来恰恰相反。比如阜阳市原副市长梁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使用中违反规定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用人失察;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干预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办案。

  梁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这件事在我脑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教育了我应该从小事开始就要做到大公无私;同时也教育了我要以“清正廉洁”为目标,以“树廉洁家风,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共创美好的明天!